如果你在找台中牙齒矯正醫師 ,對矯正有潛在需求,那對牙齒矯正費用一定充滿好奇。文章大致上會對矯正牙齒做一個說明,為何做?怎麼做?然後再以個人條件或者說客制化,並了解略約的費用,讓自己的口腔不僅美觀、且更健康。

矯正牙齒不再是舊思維

過去的台灣,大多數以農工業社會為主,科技發展較不如今,大家也沒那麼注重外表衣著和面貌,但是隨著時代的演進,經濟能力的改善和追求美的要求提高了,接受矯正治療的情形亦日趨普遍。不再是農業社會的舊思維了。

反正戴牙套也只會醜 個兩、三年,總比醜一輩子好吧,而且兩、 三年後,就可以成為真正的美女

徐熙娣(小S)2002年

小S屬非常知名的牙套藝人,也是少數可以將大鋼牙專換成自己的特色,可是現實面上,又有幾個人能做到呢?如果你使用隱適美矯正,就不用過多的擔憂美觀的問題了。

口腔健康 牙貌美觀

矯正牙齒能明顯改善牙齒,而且牙齒排列的不整齊,會直接影響咀嚼功能、發音及顎關節功能異常,並引起蛀牙和牙周病。

所謂牙齒矯正,簡單來說:就是利用矯正裝置移動牙齒,將牙齒排列到理想的位置上或改善其上下顎骨間之異常關係。所以在情況許可下應將牙齒排列整齊,並重建咬合功能、改善牙貌的外觀。

矯正牙齒 台中
台中找牙齒矯正嗎? 承鴻牙醫給你不一樣的建議

何謂「咬合」

「咬合」是咀嚼系統受顎面部神經肌肉系統的控制,形成上下顎牙齒的接觸關係。其功能為藉由咀嚼運動時牙齒與牙齒、和牙齒與食物的接觸,將食物 由大塊咬成小塊以利吞嚥和消化。

咬合主要分為:正常咬合異常咬合

  • 正常咬合
    齒列排列整齊,咬合密切,臉型姣好,且有所謂的「正臉型」 者。在芸芸眾生中,天生自然的正常咬合並不多見,約只有百分之九為此類咬
  • 異常咬合
    是控制咀嚼的神經肌肉系統或上、下顎牙齒的接觸關係出狀況,而造成牙齒排列不整齊,咬合不密切,和臉型不姣好,且有所謂的暴牙戽斗 或大小臉的「不正臉型」者。 異常咬合會引發許多問題,在此不做贅述。

矯正器的矯正時程要多久?

從最早期的矯正器:傳統牙套、大鋼牙。到現在以科技輔助的隱形矯正來說,在各種牙套的矯正療程時效,必需要有一段時間才能達到真正的矯正效果,不過至少都要12個月以上,所以在做矯正牙之前,一定要和專屬的醫師做詳細的規劃,和下定決心說:最多二年吧,未來精彩可期。

台中矯正牙齒 隱適美牙套
隱適美可以減少疼痛、保持美觀、過程舒適、容易清潔的優點

選擇矯正器的種類路徑參考

矯正器的種類不單單只有一種,各種類的矯正器其功能性、外觀及舒適度等也都有著不一樣的特色,與價格也有息息相關的影響。每一次的矯正療程必需要有一段時間配戴矯正器,所以對選擇矯正器時,除了價格外,疼痛、效率、美觀、舒適、清潔等就成了除矯正療程。下面這圖,或許可以簡單的看看自己合適的矯正器類型。

台中矯正牙齒 牙套怎選
牙套選擇流程圖

透過價格、疼痛、效率、美觀、舒適、清潔等因素後,對自己選擇矯正器的類型大多能更加的認識了!再來下面的表格呈現的是各類矯正器帶來的優、缺點、療程時間以及價格方面了!以下面的表格做一個略說明。

矯正器種類優點缺點治療期間價格
傳統矯正器便宜的選擇1、疼痛。
2、較不美觀。
2年左右
(視條件)
自鎖性矯正器1、減少不舒適。
2、提升治療速度。
較傳統矯正器貴。 2年左右
(視條件)
透明矯正器1、美觀。
2、低疼痛感,較不會刮破口腔內膜。
3、易清潔,可依需要配戴或摘下。
較自鎖性矯正器貴。 2年左右
(視條件)

詳細價格部分,請使用 Line 或 Messenger 與我們聯絡詢問。
如果還有不盡明白的地方,歡迎隨時和我們連絡。


台中矯正牙齒 費用價格知多少?

文章最後,因承鴻牙醫診所位於台中市,對矯正牙齒有需求的,會比較想了解費用部分。雖然矯正器的價格不同主要是以牙套的材質與設計做為價格的考量,再加上其它 附屬的療程(比如:拔牙、骨釘……牙齒有蛀牙或是需治療)大多數都要要額外的費用,另外就是回診的次數也和治療成本也佔了很大的因數。

所以矯正牙齒整個治療中,會使的價格變動大致上的因素如下:

  • 矯正器(牙套)的材質與設計 : 矯牙器( 牙套 )的材質有分金屬、透明(樹脂、陶瓷)等, 設計有分固定(需綁線、橡皮筋,不能自行拆卸)、新型自鎖式(滑蓋戴蒙式設計,自鎖快速式)。
    組合後可分:可分為傳統金屬固定、金屬新型自鎖式、傳統透明、透明新型自鎖式矯正器。價格方面,另外還有隱藏式矯正器,比如舌側及隱形矯正器……等等,都最會影嚮整體的價格。
  • 矯正治療前或過程中的治療牙齒、 拔牙、骨釘、…….等,屬於附屬的療程,對整體價格而言,大多數都需要額外的費用的,所以這部份也必需列入考量。
  • 回診的次數:每一次回診就多一次矯正成本,這成本不單單只有診金的部份,也可能花費自己的時間成本或其它要犧牲的機會成本,所以也必需考慮喔。

當然文內對有需求的人來說,還是有很多不足的地方,在這方面,有什麼需要,都可以和我們聯絡,價格、費用部分因涉及法規,再請與我們聯繫諮詢。

文內部份來自: 隱適美官網
隱適美介紹門診時間見此連結

您覺得如何?

均分: 4.8 / 5. 票數: 8

FB關注我們